争变“三硬”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十年磨一剑,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基层干部是中央决策的具体执行者,担负着发展事业的职责重任,应增强自身硬气,冲散歪风邪气。

重视学习教育,让政治拒腐思想变硬。“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基层工作繁而杂、小而重,在多如牛毛的工作中如何做到自律廉洁?加强防腐拒腐的学习教育是良策。在开展学习教育的过程中,重在实事求是学防腐拒腐精神,可以采用多种形式学习,力争做到主动学、深刻学、大胆学;努力掌握内在科学方法,不要照本宣科、人云亦云,要突破现有方法,创新思维、开拓思路,提高反腐败意识壁垒;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发展,在实践中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意识;保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精神状态,面对不良之风、不正之气时刻警醒。筑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

严格自我要求,让抗腐败能力变硬。基层干部往往直接面对群众,其中不乏有“跑门路”“吃喝玩乐”等人,形式多样,防不胜防。面对“诱惑”,我们要勇于和反腐败做斗争,在工作上、生活中不断磨练,打造一双识别腐败的“火眼金睛”,努力提高抵御各种腐败的“眼力”,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刀刃向内的精神,让廉洁之根更加牢固,党员“生命力”更加旺盛,为日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改正不良习惯,让生活作风变硬。俗话说:“苍蝇不叮无缝蛋”。要时刻审视自身,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发扬“吾日三省吾身”的精神,要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每天对自己进行复盘,查缺补漏,发现自身作风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源头上及时切断,不给“他们”留可乘之机,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6582065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564.html

(0)
上一篇 2022-02-28
下一篇 2022-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