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满月随笔:有一分光,发一分热

2023年9月5日,时间18:42,在食堂吃过晚饭,此刻下班时间已过42分钟,但因有工作尚未完成,独自回到办公室,正预开门,忽觉脸庞一热,转头,是晚阳透过走廊尽头的玻璃窗将余热尽情的释放。古人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傍晚的太阳总是充满了惆怅,不由得让我也思绪万丈。

本周已经是参加工作的第六周了,已从二十载求学路转变为“满月”的基层干部了。一个月以来,从刚迈进政府大楼的怯生,到基本熟悉组织架构;从面对茫茫文件无从下手,到收发文件有条不紊;从不敢接值班电话,到带着值班手机过夜;从布置会场的无厘头,到接下全部会务工作。作为刚刚“满月”的基层干部,我认为谦虚学习、多干实事、奋力成长这三个个词总是贯穿始终的。都说基层工作是艰辛与收获共生的征程,但基层工作中最美的莫过于温暖与责任的交汇。在这个伟大的岗位上,我们肩负着满足民生诉求、改善社会状况的任务,用自己的双手为他人带去微笑与希望。

这个月来,我深感群众的真挚,只要你用真心对待他们,定能得到最温暖的反馈,这不就是基层工作者最想见到的吗——为从远村赶来镇上办事缺恰逢分管领导不在,在走廊等待的大爷大妈递上一杯水,你会收到他们连声道谢、为来咨询我并不熟悉的政策的群众主动打电话询问并向群众耐心解释,你会得到他的真诚赞美:现在的干部真好!

很喜欢鲁迅先生的一句话:“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是啊,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李大钊同志曾赞扬我们青年如同初升之朝阳,昨日傍晚的阳光尚且能照亮整条走廊,那青年们应当是热烈的、燃烧的、光芒万丈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别熬烨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618.html

(0)
上一篇 2023-09-07
下一篇 2023-09-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