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春日寄语”:立志“接续赶考”赴征程

浙江省瑞安市莘塍街道办事处 林哲伊

3月1日,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广大年轻干部当用心聆听“春日寄语”,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斗争风骨、厚培担当精神,真正立志“接续赶考”赴征程,以青春之我逐梦新时代。

早立志,以许党报国的忠诚“接续赶考”,踏响“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坚定步伐。“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年轻干部如春苗、似朝阳,本就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思想养分补得勤、补得足、补得好,才能夯实人生的根基、丰盈精神的境界、开拓眼界和视野,对其一生都是大有裨益的。广大年轻干部当“早立志”,以许党报国的忠诚“接续赶考”,做到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及时主动跟进党的创新理论,并结合实际工作、现实环境去思考揣摩、去运用转化,不断追求“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的学习境界,让书香袅袅浸润内心、让理想灯塔引航一生,在常学常新、深学深悟、学以致用中向阳拔节,真正踏响“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坚定步伐。

立恒志,以攻坚克难的精神“接续赶考”,淬炼“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斗争风骨。“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放眼世界,地缘冲突、贸易战等问题层出不穷,深耕当下,危机并存、考验常在,奋斗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这些既检验着我们的“基本功”,更打磨着斗争意志和精神魄力。正所谓“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广大年轻干部要“立恒志”,以攻坚克难的精神“接续赶考”,要做到展现常人难及的定力、付出常人难及的努力,无论身在哪里、扎根何处、面对什么样的境遇,都迸发出应有的血性和气魄、展现出昂扬的斗志和永远“在线”的满格状态,主动在“矛盾窝”“问题池”“大熔炉”里淬火成钢,在压力、挑战、重任中实现成长和进步,真正淬炼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斗争风骨。

立大志,以攀峰越岭的动力“接续赶考”,展现“追风赶月莫停留”的进取决心。“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者的时代,抬头望远,乡村振兴的红火场面、绿色发展的气象万千、科技创造的新意浓浓、经济春潮的涌动不息,这些都交织成了最有活力、最富生机、最具希望的斑斓画卷,每一个人都该找到自己的“主舞台”,在抢抓机遇、加速奔跑中迎来人生的高光时刻。广大年轻干部当“立大志”,以攀峰越岭的动力“接续赶考”,要主动打破“舒适区”走向“主考场”,到风雨中经受锻炼、到奋斗前沿书写精彩,永远保持好“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向更高目标发起冲刺,真正展现“追风赶月莫停留”的进取决心。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7
下一篇 2024-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