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来的蒲公英

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贺京

有这样一群干部,他们来自不同单位,但是有一个共同的去处——基层,他们满满一腔热血,在基层抛洒汗水,奋力描绘乡村振兴的蓝图,他们被称为“春风送来的蒲公英”。

“小草芳菲独自妍,绣茵流翠悄无喧”,驻村干部要做坚定“信仰务实者”。人常说,“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信仰之于个人而言,是前行的方向,是奋进的动力,是成功的起点。信仰要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而非坐而论道、高声呼喊或表演作秀,亦无关人数众寡。驻村要把坚定信仰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树立起让人看得见、感受得到的理想信念标杆,而不是将其当成“心中的绿洲”,以“思想的骆驼队”往前赶。

“春心化作沾泥絮,蓄绿播芳月复年”,驻村干部要做辛勤“信仰传播者”。一个人的信仰从无到有,从有到坚定,从坚定到主动传播需要一个过程,并非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新时代,新要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离不开勤勉务实的驻村干部,他们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他们既要承前接过前人的“接力棒”,也要启后开始另一段“征程”。信仰的传播,他们责无旁贷。

“弃落荒坡依旧发,无缘名分胜名花”,驻村干部要做淡泊“信仰奉献者”。习近平曾表示,欣喜于看到年轻人立志做大事,不立志做大官,做大官本身是为了做大事,不是为了个人名利。这就告诉驻村干部,传播信仰需要摆正“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信心来自党的坚强领导,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年轻干部要将传播信仰当成一份事业来热爱、奉献,不管前途多么崎岖、半路多么艰险,哪里有需要就去到哪里,就在哪里播撒下信仰的种子,做永不止步的“蒲公英”,让信仰之花成长竞放。

春天是一个生机盎然、万物复苏的季节,党组织的春风为基层送去一朵朵“蒲公英”,奋力书写初心故事,收获人生的春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10
下一篇 2022-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