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赢疫防“拉锯战”注入青春力量

近月以来,全国多地面临疫情又一次“大考”。参与夺取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胜利,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青年干部要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冲锋在前,保障在后,为打赢疫情防控“拉锯战”注入青春力量。

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冲锋在前的“主力军”。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期盼寄予青年。如今,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青年干部应该发挥年轻人吃苦耐劳的干劲,发扬坚持不懈的精神,保持坚韧不拔的韧劲,怀揣一心为民的赤子心,以时刻冲锋在前的饱满状态,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拉锯战”的青春力量。在疫情一线的年轻干部中,有的是主动报名驰援疫情最前沿,有的是从单位下沉到社区道口等一线充实抗击疫情基层力量,有的则是因出差而滞留外地就地转为防疫流动力量……正是这股冲锋在前的青春力量,构筑起了抗击疫情洪流的牢固长堤。

要细致服务及时传递信息,做保障服务的“勤务员”。如今,部分地区采取封控措施,群众情绪低沉,很容易受到网络舆论的影响,需要给予积极引导和正向鼓励,帮助群众走出疫情“阴霾”。年轻干部要承担起对正向信息传递作用,对待谣言,要及时引导群众通过抖音、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官方号和报纸、电视栏目、广播等渠道获取权威信息,及时澄清,铲除谣言滋生的土壤。同时注意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上反映,调整改进工作方法,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安抚排解负面情绪,增强群众抗疫信心。

疫情当头,年轻干部要在党需要的时候主动站出来,在关键时候顶得上,靠得住,发扬责任担当意识,以青春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拉锯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笔架山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504.html

(0)
上一篇 2022-04-28
下一篇 2022-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