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头活水续动力,年轻干部促奋进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我们应该持之以恒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到深化于头脑之中、内化于思想深处、转化于具体行动,确保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悟思想,强化队伍政治素质。青年强,则国家强。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增长新本领、落实新实践,才能解决新问题、化解新风险、实现新目标。我们要通过集中学习、主题党日、远程教育、微党课等形式,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利用“学习强国”APP、青年大学习等线上平台开展干部教育;组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影片、朗诵红色经典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认真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刻内涵及精髓要点,自觉主动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锻炼过硬本领。

提干劲,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长江后浪推前浪,基层党组织作为连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年轻干部作用发挥尤为重要,加强后备力量培养锻炼,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迫在眉睫。我们要坚特通过“师徒结对”传帮带机制,采取“1对1、1对多、多对1”的培养模武、结合“头雁行”“岗位大练兵、擂台大比试”“大讲堂、小课堂”等活功,通过相互交流、业务测试、知识竞赛等方式,树立爱岗敬业、勤学苦练、比学赶超的导向,切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基层干部互帮互学、成长成才。

重实践,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秉持“服务党员群众,凝聚党心民心”的工作理念,强化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作用,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体育、宣传、教育活动,如:共度春节、欢庆元宵、礼赞七一、喜迎国庆等,积极组织“共产党员示范户”关心关爱辖区孤寡老人,带领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隐患摸排、爱路护路、文明引导等便民利民服务,把党员群众紧紧凝聚在基层党组织的周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风轻云淡心自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605.html

(5)
上一篇 2024-03-08
下一篇 2024-03-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