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笔”写好调查研究新文章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深入调查研究作为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的重点措施。调查研究是谋事之要、成事之基。党员干部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

起笔于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我们党的一直坚持的工作方法。“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番话指出了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干部在调查研究过程中应当怀揣着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感,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念群众之所忧,行群众之所盼。

行笔于求真务实。纵观党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我们可以看到能否做到求真务实直接关系到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成败。党员干部在调查研究中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听真话、察实情,不能浮于表面、流于形式。

收笔于解决问题。毛泽东同志指出调查就像“十月怀胎”,解决问题就像“一朝分娩”。调查研究的根本目的是要解决问题。通过调查研究,剖析典型案例,抓住主次矛盾,找到解决办法,最终受益于民。党员干部应当牢牢把握调查研究的各项方法,在全局上谋势、在关键处落子、在协同中发力,方能找到方法、解决问题。

(文范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笔架山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147.html

(0)
上一篇 2023-05-31
下一篇 2023-05-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