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开展调查研究应坚持“四个必须”

年轻干部要善于调查研究,这是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途径。调查研究应坚持以下四个必须:

一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调查研究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不能脱离实际,不能走形式,不能做无用功。

二是必须坚持实地走访调查研究要深入基层一线,亲自了解群众的思想、生活、需求和意见,听取基层干部的汇报、反馈和建议,实地查看工作的进展、效果和问题。不能只在办公室坐着,不能只通过网络了解,不能只靠文件资料判断。

三是必须坚持数据支撑。调查研究要注重运用数据和数字,科学分析和评估工作的成效和影响,客观反映和总结工作的经验和教训,量化提出工作的目标和标准。不能凭空想象,不能主观臆断,不能随意拍脑袋。

四是必须坚持群策群力。调查研究要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尊重不同的观点和看法,充分发挥各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形成共识和合力,推动工作的落实和改进。不能孤芳自赏,不能一意孤行,不能包打天下。

年轻干部要善于调查研究,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习惯和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和质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裕言,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587.html

(0)
上一篇 2023-04-03
下一篇 2023-04-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