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教育培训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

新修订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是党中央着眼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部署,是未来5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行动指南。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干部教育培训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是建设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题中之义。要始终把政治训练作为重要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干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了解最新的理论和发展动态,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素质,提高党性修养,用创新理论武装干部思想,统一全党的思想意志行动,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干部教育培训必须坚持因材施教。中华民族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时代要求党员干部要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紧抓时代脉搏。要充分考虑不同层次、不同岗位的专业性和差异性,满足不同层级、不同岗位干部的学习需求,科学区分不同领域实际情况,保持教育教学内容的前沿性与鲜活性,分门别类做好培训需求调研分析,把准培训内容,提升培训质效。

干部教育培训必须注重实践锻炼。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教育培训最终目的是为了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群众,这不仅仅需要理论知识,更需要注重实践锻炼。从审视全局的把控能力,到洞悉入微的识别能力,从基本的岗位职责能力,到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能力等,要全面提升广大干部的综合能力,提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坚持实践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准培训需求,加强培训设计,运用多种方法开展实战化培训,让干部能力有较大提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q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263.html

(0)
上一篇 2023-11-02
下一篇 2023-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