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收官不收劲”姿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切不可有松懈思想,要以“收官不收劲”的姿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学习、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不留尾巴,真正达到预期目标,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持续深化学习,筑牢思想根基

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次集中教育。以“收官不收劲”的姿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可以持续深化学习,筑牢思想根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实践路径,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持续开展组织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实践路径。二是开展专题党课教育,邀请专家学者解读主题教育相关理论和政策,帮助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内涵和精髓。三是组织开展“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竞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员干部持续深化学习。

二、持续查摆问题,找准差距不足

主题教育中查摆出的问题,是制约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党的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以“收官不收劲”的姿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可以持续整改落实,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工作效能,为基层减负,为群众解忧。要坚持刀刃向内,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检视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纪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一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个别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党员干部和群众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开展自查自纠,对照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全面检视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纪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三是组织民主评议,党员干部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互相指出问题,帮助找准自身不足。

三、持续巩固提升,常态长效推进

主题教育不是一阵风,而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以“收官不收劲”的姿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可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的要求、精神和做法融入日常工作中,形成常态化的学习、查摆、整改、提升闭环,持续深化党的建设。要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的要求、精神和做法融入日常工作中,形成常态化的学习、查摆、整改、提升闭环,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是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表彰先进典型,交流经验做法。二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的要求、精神和做法融入日常工作中,形成常态化的学习、查摆、整改、提升闭环。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总之,以“收官不收劲”的姿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对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巩固深化学习成果、解决突出问题、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以“收官不收劲”的姿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找准差距不足,解决实际问题,巩固提升成果,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193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944.html

(0)
上一篇 2024-03-11
下一篇 2024-03-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