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主题教育的“收官硬仗”

眼下,主题教育已经进入收官阶段,主题教育中,组织部门既是牵头抓总者,又是具体参与者,既认真当好“裁判员”,指导好各基层单位开展好主题教育,又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主题教育的领跑者。

通过参加主题教育,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打造过硬队伍作为抓实工作的前提要件,积极拓宽视野,挑选精兵强将,配齐配强了专抓力量,有效夯实了信息宣传的工作基础。坚持刀刃向内检视整改问题,以推动党中央最新政策要求向基层延伸、展现主题教育新成效作为工作的主攻方向,时刻走在前、做表率,在思想政治、工作能力、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都受到了全方位的洗礼,真正实现了让专业的人干专业事的目标,有效提高了工作的质量和成效,得到了深层次的提升,实实在在的向人民群众展示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主题教育越是收官阶段,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越是不能歇劲,要发扬好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持续抓好系列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不断创新灵活管用的方式方法,下力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要带头开展常态化的基层调研,坚持力量下沉,摸实情兜实底,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密切联系群众;要下力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勇于向问题“叫板”,敢于向问题“亮剑”,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滚石上上的钉钉子精神推动检视问题彻底解决到位。

要认真梳理总结各级各单位在推进主题教育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抓好问题检视、全面剖析整改等方面涌现出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操作的长效制度机制,打好坚实基础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取得让广大人民群众交口称赞的实实在在效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__GGGf,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128.html

(0)
上一篇 2023-12-17
下一篇 2023-1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