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走心”群众满意“置顶”

党员干部要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言行中、体现到作风中、运用到工作中,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善思笃行,读懂群众“心”,把“群众满意”放在心上“置顶”,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感知群众“心理”,寻求“问题”最优解。党员干部要沉入一线了解实情,认真倾听群众的反响,走家串户、嘘寒问暖,设身处地感受群众心理,要知道老百姓最关心啥、生活上还缺点啥,认真琢磨与群众之间的相处之道,思考工作中还存在哪些问题。要俯下身迈开步,走到群众中,了解群众的真实诉求,让群众说出心里话,从群众的只言片语中找出现实问题,明确工作的“着力点”。顶风雪、踏泥泞、听真话、察真情,用真心才会换来真话,用真情才能赢来交情。

解决群众“心事”,亮出“干事”成绩单。以学促干,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用在能干事上,把目标放在干成事上。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针对基层呼声和群众期盼,践行服务宗旨,谋划工作推进,抓好组织实施,造福人民群众。要在“干”处发力,知道为谁干、干什么、怎么干,把为老百姓办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最高标准,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确保惠民政策落地有声。

打开群众“心扉”,助推“见效”加速度。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对党负责、为民服务的实事上,在工作实践中干实事、敢担当,始终为党和人民尽好责、分好忧,确保各项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敞开“心扉”,看到群众的“笑模样”。要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从“关键小事”做起,把群众关心的就业、医疗、教育等方面的棘手问题解决好,对群众的反映“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兜牢民生底线,筑牢安全稳定屏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封佳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115.html

(0)
上一篇 2023-12-17
下一篇 2023-1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