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来时路”红色印记“引我前行”

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海西镇人民政府 马倩倩

初冬时节,新四军纪念馆广场,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射在昂首挺立的号手雕像上。“东进,东进!”嘹亮的新四军军歌仿佛再次响彻这座英雄的城市。1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苏省盐城市考察新四军纪念馆并发表重要讲话,让全省干部群众备受鼓舞,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始终燃烧着信念之火、闪耀着理想之光。广大党员干部当不忘“来时路”,在追寻红色印记中感悟不变的初心使命、汲取澎湃的精神伟力,真正让前进号角永远嘹亮,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不忘“枝叶关情”的为民路,民心向背决定着历史的选择,红色情怀“引我前行”。抗战时期,当外国记者团采访新四军时问道,“这里到处是平原,没什么山,你们靠什么抵挡日军?”新四军第一支队参谋夏光坚定地回答,“老百姓就是我们的山。”一首流传至今的《白菜谣》更是见证了烽火硝烟中的鱼水情,更响彻于我们的脑海深处,时时、处处拨动着为民的心弦。一路走来,从抗日战争中的舍生取义、保家卫国,到建设征程上的挥汗如雨、自力更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哲理烙印在奋斗的印记里。广大党员干部当永远不忘“枝叶关情”的为民路,始终明白“共产党人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做到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和奉献,真正让红色情怀“引我前行”。

不忘“敢拼敢闯”的斗争路,民族脊梁支撑着光明的未来,红色精神“引我前行”。“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烽火岁月,新四军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敢拼敢闯的斗争精神,在敌人的封锁中撕开一条血路,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如今,我们虽已远离充满硝烟的战场,但峥嵘岁月留下的红色记忆不应忘却、英雄史诗上的红色篇章不应褪色,每每拥抱今时今日的大好生活,眼前都忍不住浮现那些拼命抗争的场景、耳边都会响起那些铿锵嘹亮的呐喊,这种骨气、志气和底气是民族之魂,是世世代代赓续传承的精神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当永远不忘“敢拼敢闯”的斗争路,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明白我们仍有“娄山关”“腊子口”需要翻越,仍有许多现实难题和考验需要攻克,当始终挺立民族脊梁,真正让红色精神“引我前行”。

不忘“许党报国”的忠诚路,复兴梦想激荡着如虹的力量,红色基因“引我前行”。新四军的历史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每一次走进革命遗址、缅怀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戏剧,热血总是奔腾于胸,交织着尊崇历史、敬佩英雄的敬意,激荡着追逐梦想、实现抱负的斗志。“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许党报国的路上,无论是奋战在抗战一线的英雄、出现在危急关头的先锋,还是扎根在基层默默奉献的干部、耕耘在平凡岗位里创造非凡的奋斗者,每一个“小我”都必将照亮时代的星空,成为强国征途上不可缺少的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当不忘“许党报国”的忠诚路,永远牢记“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的嘱托,以“吾辈当自强”的满格状态赴约时代,在脚步不停、追梦不止中跑出青春加速度,真正让红色基因“引我前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