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近日人民日报发表仲音的文章《团结奋斗,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引起热议。正如李白所说“乘舟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作为广大的一名党员干部,要团结各方力量,真抓实干,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为祖国的伟大事业闯出一片海阔天空。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才能是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现在经济的发展越来越依靠人才,人才已经成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引擎”。国家已经绘制了一幅幅完美蓝图,但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荐,就难免在推进建设中会出现偏差,在发展中会存在缺漏,这就需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个人才能,将才能填补在发展过程的缺口中。因此,在平时我们就应该用心、用情去学习,学习“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工作本领,待到实践当中时方能劈波斩浪,攻坚克难,必能让中国号巨轮越行越远。

真抓实干梦想成真。“实干兴邦”。始终牢记着肩上职责,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篇章。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理论和实践二者是相互促进,螺旋式增长的,中国式的现代化理论需要结合时代发展的大势,把握时代脉搏,顺应经济脉搏明确社会发展前景,“知行合一”地担当作为,方可实现中国号这艘巨轮现代化伟大宏伟目标。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真抓团结力往一处使。团结奋斗历来是中国优良的传统美德,中华民族已经树立了56个民族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理念。民族团结是国家繁荣发展稳定、长治久安的基石,是凝聚人心、成就伟业的重要保证。一路走来,无论是病毒灾害,还是自然灾害,我们都是同心合力,团结奋斗,力往一处使,战胜各种困难,最终到达幸福的彼岸。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必然将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与压力,但是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中国号巨轮必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南平市松溪县茶平乡陈晓倩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166-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