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选调生 我们的“短板”急需补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大佘太镇人民政府 庞乃强

6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文章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涉及到方方面面,但补短板是硬任务。大到各地发展水平,小到我们个体的发展成长,无不存在差异。作为一名入职近一年的基层选调生,理论学习、作风建设、业务能力,都在逐步地向着“补齐”的方向发展,但每当和领导、师哥师姐下乡入户时,每当写材料时,每当发公众号时……总有一种“书到用时方恨少”感觉,因此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短板”补齐工作,此时此刻尤为重要。

补理想信念短板,拧紧作风“螺丝”。理想是人们所向往和追求的奋斗目标,理想信念决定人精神世界的方向。一旦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我们基层选调干部便会在作风上存在问题,短板不仅得不到“补”,并有可能成为人生道路上的断崖。因此补理想信念之“钙”,我们要长抓不懈,强化作风建设,敲开群众的“心门”。

补政治责任短板,上紧纪律“发条”。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的奋斗起点。今年是实现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越到这个关键节点,越能体现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政治责任感。但对于初入基层“大熔炉”的我们必然有时存在政治站位不高、掌握政策不精准等问题,因此我们应下足功夫、下大力气展示我们青春的风采,握紧“接力棒”,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清醒头脑,上紧纪律的发条,走进群众的“家门”。

补业务能力短板,钉紧工作“补丁”。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基层党员干部,每天必定要接触的是广大的基层群众,面对着群众存在着的矛盾冲突,面对着群众的上访问题,面对着群众的过激行为……面对工作中的诸多问题、群众的各种需求,如何去处理好各种问题、需求,相信第一次接触这些业务的时候,我们似热锅上的蚂蚁,也有些犹豫、迟钝。但一切经历都是最好的学习,刚“入门”的我们,要学会俯下身子,多听多想多问,补齐业务能力,解决群众的所需所急所想,打好工作的“补丁”,融入群众的生活。

@95后选调生,找问题、找差距、补短板、补弱项就是要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在找准问题的基础上,敢于动真碰硬、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同“短板”作坚决斗争,不负青春,不辱使命。

(0)
上一篇 2020-06-23
下一篇 2020-06-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