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坚守”鼓足干劲向“春天”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委组织部 徐诗奇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强调:“甲辰龙年,希望全国人民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红红火火的“烟火气”,照见活力满满、热气腾腾的中国,释放出发展的活力。为了喜庆热闹的中国年,广大党员干部默默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景区商场人头攒动,公路铁路川流不息……秉承爱岗奉献、服务为民的初心使命,努力拼搏,让“年味儿”更足、“烟火气”更浓。

做促进发展的“践行者”,让“喜庆祥和”的年味儿更足。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勉励大家“对新的一年要充满信心,把日子过得更好”。殷切的关怀,激励着亿万人民满怀信心、昂扬奋发。党员干部要做促进发展的“践行者”,创新思维,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用好协同互助、携手同行,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城市间、部门间相互配合、相互促进,化解难题,开创互联互动互促的工作新局面。要兜牢民生底线,把保障居民安居乐业事干好干实,激活并优化城市潜在生产力,增强城市魅力,让人民群众不断有新的获得感,生活更美好、更舒心。今年春节,各地文旅部门早早就做好准备,顺应市场发展要求,根据地区发展实际,结合老百姓的喜好,为将文化产业做响做实,纷纷“出手”,开展了更多更好的服务项目,给来往游客带来了更好的消费体验,让这个春节“百花齐放”“大放异彩”,喜庆祥和的龙年春节年味儿更足。

做坚守岗位的“奋斗者”,让“南来北往”的热闹劲儿更火。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4.74亿人次,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累计22.93亿人次,铁路、公路、民航等部门加班加点,加大力度保障旅客出行,“换个地方过年”成为今年春节的时尚。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用心服务,忙碌的身影中折射出满满的干劲,在昂扬奋发的新时代画卷里,每一个平凡的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让“南来北往”的热闹劲儿更火,用奋斗书写新春祝福,传递不一样的年味和温暖。坚守,是劳动者不变的奋斗底色。党员干部要秉承为民初心,做强国建设的参与者、民族复兴的追梦人,立足岗位,以坚守彰显责任担当,为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求、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而不断努力奋斗。要在化危机、闯难关、应变局中寻找新机遇,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爬坡过坎、攻坚克难,以满怀信心的坚实脚步,用心用情用力去创造,用汗水浇灌出幸福之花。

做甘于奉献的“守护者”,让“热辣滚烫”的烟火气更浓。阖家团圆的喜庆日子,也是公安、消防、应急等部门最为繁忙的时候,执勤值守、枕戈待旦,守护着人民群众安全;市场监管部门严格检查,保证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走访慰问,排查辖区内各类安全隐患,保证困难群众温暖过年。国泰民安,民安才能国泰。党员干部牢记为民宗旨,用奉献守护着“热辣滚烫”的烟火气,让老百姓过上安心日子,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觉悟和境界,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格局和决心,以勇立潮头、甘于奉献的执着和信念,把工作干在实处。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尽心尽力为民造福,强信心、聚民心,在服务群众工作中脚踏实地、奋勇向前,振奋龙马精神,激扬龙腾虎跃的干劲闯劲,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做群众依赖的“守护者”,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23
下一篇 2024-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