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新人的“三保”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委组织部 冯超凡

告别大学生活,光荣加入到选调生行列,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我们难免会感到迷茫彷徨和手足无措,要想做好角色转变工作,需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保证树立目标、坚定信念,二是保证锤炼本领、努力提高,三是保证咬牙坚持、努力适应。

保证树立目标、坚定信念,“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复杂的世界大变局,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面对外部诱惑,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作为青年选调生,面对的基层环境必然是艰苦的,但一定要树立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决心,用我这一块砖,筑起强大的基层党建堡垒。

保证锤炼本领、努力提高,“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提出新要求,“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初入单位,在工作方式方法、为人处世方面有很多不足。在机关单位中,我们身边不乏有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他们在处理事情、人际关系上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在与他们的工作合作中,我们可以学到很多宝贵的经验用于自己以后的基层锻炼中。“吾日三省吾身”,作为选调新人,在工作中肯定存在很多不足,埋头苦干不注重总结往往会导致事倍功半,要在“犯错”中成长,总结规律,探索新方法,节约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保证咬牙坚持、努力适应,“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作为刚刚入职的选调生,扎根基层未来可期,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必然会经历一段沉寂的时光,也许我们努力奋斗却不一定有结果,这就需要扎根,需要我们努力坚持,咬牙挺住。虽然距离下基层还有一段时间,我要做好思想准备。基层好比一个“大熔炉”,在一次次锤炼中,作为基层选调生的我一定会努力适应,将自己打造成适应基层发展建设的“一块砖”。基层工作千头万绪,错综复杂,选调新人撸起袖子加油干,热于坚持、勇于试错,在笃学笃行中锤炼自我,燃烧青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0)
上一篇 2020-09-03
下一篇 2020-09-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