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性锻炼自觉展现自我革命新气象

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委组织部 刘理 董宏达

3月16日出版的第6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文章强调,党的二十大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党领导的社会革命迈上新征程,党的自我革命必须展现新气象,全面从严治党更要有新的认识、新的作为。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制胜法宝,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重要课题。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实际,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中展现自我革命新气象。  

在自我净化中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根,如果没有理想信念,抑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得“软骨病”。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党性锻炼,夯实理想信念根基。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学习“必修课”,不断厚植理想信念的科学理论基础,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砥砺前行的座右铭,牢记时代赋予的责任,践行对党忠诚的誓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在自我完善中勇于担当作为。担当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和崇高境界,是从党的光荣历史中继承的优秀品质,也是对党员干部自我革命的现实要求。新时代新征程,广大的党员干部要有以天下为己任的担当精神,面对困难挑战,要迎难而上,永葆担当作为的激情,保持对事业的进取心,让精神动力发动机运转不止,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干事创业的勇士,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拼出脚踏实地奋力干的狠劲、付出一心为民的真心,把担当敢为的精神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努力以创新求突破,以新的作为、新的业绩,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风貌。  

在自我提高中力行干净干事。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只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才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自觉将自己“摆进去”,始终保持一种居安思危的意识、刀刃向内的勇气、攻坚克难的决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干事与干净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党员干部既要勤奋踏实、说干就干、敢于担当,又要清正廉洁、洁身自好,时刻保持“赶考之路”的清醒和谨慎,守正创新、顽强斗争、踔厉奋发,使自己成为“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行家里手,展现自我革命新气象,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