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坚守“三线”中来一场酣畅的“自我革命”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文章指出,自我革命就是补钙壮骨、排毒杀菌、壮士断腕、去腐生肌,不断清除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防止人亡政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干事创业的主力军,党员干部要在“三线”中进行“自我革命”,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树牢“道德高线”,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德”者本也。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就是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树牢“道德高线”,也就是要通过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时刻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工作生活中,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克己奉公、以俭修身。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始终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政治立场,用全部精力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同时,在实践过程中强化自身道德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在坚守“道德高线”中擦亮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

坚守“纪律红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只有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才能把腰板挺直,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目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头脑清醒,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规矩“底线”,时时对标“纪律”红线,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才能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

增强“法律底线”,锤炼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善用者,在为民谋福祉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滥用者,不但侵害群众利益也伤害自身。近年来,很多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案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因此,党员干部要增强法律底线,拉高遵纪“绿线”,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以忧民、为民、爱民的意识,为人民用好权、谋好利,并将权力置于群众监督之下。要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牢固树立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带头遵守法律、依法办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锤炼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73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651.html

(0)
上一篇 2023-02-08
下一篇 2023-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