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最强音”

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10月7日至8日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重要指示,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广大党员干部当用心探寻新时代新形势下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流量密码”,用更多“破圈出道”的精彩和惊艳吸引目光、聚焦关注,真正当好宣传文化工作的“主力军”,不断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以“信仰心”之力,写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谱”。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之所以取得历史成就,最根本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为新时代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因此,写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谱”,必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不断夯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思想根基。

以“实干心”之力,吹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号”。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党的宣传工作承载着推进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落实,凝聚人心、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重要使命,必须要有一颗“实干心”。大道至简,唯有实干。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继续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搏精神,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爱拼会拼真拼,拼时间拼毅力拼效率,拼出精气神,拼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成绩;要始终坚守“实干心”,发扬实干精神,以“绣花功”之力,不断攻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的“硬骨头”,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

以“担当心”之力,奏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最强音”。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确保党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干部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善于攻坚的“磨刀之功”,做到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善于斗争,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展现青春活力和创新动力,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拼搏热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闯劲,扛起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使命,以实际行动奏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最强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73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468.html

(2)
上一篇 2023-10-12
下一篇 2023-10-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