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乡味” 让基层主题教育“香”起来

4月3日,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社会各地掀起热烈反响。会上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务必结合实际,把握“乡味”,让“主题教育”的成果可知可感。

主题教育要有“淳朴味”,用真情实感传播主题教育思想,让革新刺激活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是使我们党始终充满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的法宝。基层党员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机会,抛去“假大空”的表面文章,拿出“实话”“土话”“干脆话”开展交流探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魂。在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解决思想不纯中接受革命性洗礼,浴火重生,以昂扬之姿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

主题教育要有“泥土味”,用汗水脚步探寻基层发展关键,让调研深入屋舍。改革开放初期,浙江人发扬“四千精神”,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如今,我们正处于新时代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于基层而言,更应响应“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的号召,发扬历尽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目前发现的难点、堵点、痛点结合起来,让调研走稳、走深、走实,让主题教育更具“乡土气”,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源头活水”“良方良策”。

主题教育要有“丰收味”,用巧干实干转化调查研究成果,让成效直击人心。让群众满意,是我们党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群众满意不满意是对工作成果的根本评判标准。这就要求党员干部重视基层群众期待,从实处发力、向深处扎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将“学”落实到“做”,多渠道、多形式、多手段推动调查研究成果“能转尽转”,借势、借智、借力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力求“主题教育”见实效、得掌声、暖人心,为民再建新功。

(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濛洲街道 姚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菇乡声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819.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