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公务员作为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坚定理想信念、甘于为民服务、勇于担当作为,做一名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合格公务员。

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努力提高政治素养。一方面要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大局观。要熟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认清当前社会政治、经济形势,正确把握党的前进方向,毫不动摇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另一方面要树立公仆意识,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中的第一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贯彻落实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人民服务”,不要把自己当成为民做主的“父母官”,而应争做人民公仆。要充分发扬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有效推进工作开展。

二是要自觉落实行动自觉,努力提高干事能力。努力学好相关知识,掌握工作相关技能,不断优化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以数字赋能网格化管理工作,提升公共服务效率和质量;强化责任担当,因时因地地将二十大精神和自身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投入精力、花费心思、倾注心血。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推动良法善治作为基本治理方式,一丝不苟、尽心尽力地完成组织交付的工作任务。要着眼群众期盼、群众诉求,不断强化服务工作,努力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要筑牢底线意识,努力纠正不正之风。一方面公务员自身要守好廉政之基、清廉之基,面对人民群众过于热情的部分,要严肃拒绝,坚持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另一方面,针对人民群众的过分要求,要守住底线坚决说“不”。而面对人民群众以访施压的情形时,也要落实相关教育主体责任,加强“人生在勤,不索何获”的宣传教育,合理合法合规地解决人民群众的合法诉求。

(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岭头乡  吴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菇乡声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151.html

(0)
上一篇 2023-07-02
下一篇 2023-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