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三心”为民打造“幸福圈”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引导激励广大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民生问题一直是国家之大事,广大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紧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站一块”,以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为契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方向,履行好本职工作,秉承着初心、恒心、匠心,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永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让人民群众的“幸福圈”更有保障。“我们的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广大干部要明确好人民群众的地位,摆正好自己的位置,对待人民群众的事情上,要怀有“民生无关大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服务心,争做新时代“稻穗式”干部。在基层沃土中,广大干部要如稻穗般“弯得下去腰,踩得下去脚,沉得下去心”,扎根于基层一线,深入了解人民生活需求,以基层为家,人民为家人,“常回家看看”,多俯身倾听,做好人民群众的“传话筒”和“知音者”。

坚定“治国常有,利民为本”的恒心,让人民群众的“幸福圈”更有质感。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实现人民幸福的关键。”向内看,从“有没有”到“好不好”,国内矛盾在变;向外看,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在变。无论内外都在进行高质量的发展,广大干部切勿“一成不变”走“新”路。在思想方面,要用发展的眼光看事物,与社会和世界接轨,改变固有思想,穿“新”鞋走“新”路,迈步向着高质量发展前进。在行动方面,要切实为人民群众谋福祉,将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放在心上,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创造更“好”更有“质感”的民生保障。民生问题没有终,只有不断的开始,要常怀念兹在兹的初心,坚定攻打“持久战”的恒心,让人民群众未来有奔头、有盼头,日子越过越红火。

筑牢“人生在勤,勤则不匮”的匠心,让人民群众的“幸福圈”更有力量。“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在新时代发展中,人民的幸福不仅要靠国家,靠“人民公仆”,最重要的是,依靠人民群众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纵观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每一步,不仅有前仆后继的“孺子牛”,也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一辈子的人民代表”申纪兰,“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大地活雷锋”赵亚夫……他们都是最美的劳动者,用着坚韧的“匠心”,对人民,对事业,矢志不渝,奋斗一生。面对人民群众的“幸福圈”,广大干部要“软硬兼施”。一方面,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振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另一方面,要积极开展相关技术培训,提高人民群众“动手能力”,同时健全激励体系,给予劳动人民相应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和薪酬待遇。以“提灯者”的身份,为人民群众指引奋斗方向。

泉州市泉港区涂岭镇人民政府 王月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创业未半中道暴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365.html

(0)
上一篇 2024-03-18
下一篇 2024-03-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