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文化思想春风润物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2023年10月7日至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党员干部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认真学好习近平文化思想对于党员干部而言至关重要。

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要知其所来,增强坚定文化自信的定力。文化代代传承,思想与时俱进。习近平文化思想植根广袤中国大地和悠久中华民族历史,吸收五千多年中华璀璨文明的精华养分,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精髓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特质融会贯通起来,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文化感染力、精神感召力。党员干部要成为推动文化自信的中坚力量,始终保持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理论自信,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

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要识其所在,增强巩固文化主体性的自觉。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文化思想立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环境和条件发生深刻变化的时代方位,准确把握世界范围内思想文化相互激荡、我国社会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的最新趋势,是当之无愧的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引领时代之变的科学理论。党员干部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强化互联网思维,提升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工作实效,推进工作理念、方法、手段、机制等全方位创新,始终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新形势新变化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要明其将往,坚持走自己的路。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不仅仅是理论上的认知,更需要在实际工作中践行。踏上新征程,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主心骨、把准定盘星,在紧扣主题主线中唱响时代凯歌,在担当使命任务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奋进力量、营造良好环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ur,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366.html

(0)
上一篇 2024-03-18
下一篇 2024-03-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