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植人民至上 走好群众路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坚持人民至上”是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之一。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这一根本立场观点方法,与人民群众共同走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

根植群众路线,站稳人民立场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于人民,是在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中成长、发展、壮大起来的,党的最大政治优势就是密切联系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作为组工干部,要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树立真挚的人民情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组工干部与群众联系,首先要放下架子,把群众当亲人,主动交心谈心、拉家常,成为群众认可的朋友,面对涉及群众利益的工作,更要耐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真正去体会到群众的难处,真正成为群众信赖依赖的人。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把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

厚植为民情怀,恪守服务初心。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只有扎根泥土,扎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才能懂得人民。广大组工干部要扎根基层、扎根群众,践行人民至上宗旨,更要心中装着人民,对人民饱含深情,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要充分发挥组工优势,开展党员先锋入格等活动,让在职党员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深入小区商铺、老百姓家里,走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嘘寒问暖,站到群众最困难的地方排忧解难。

牢牢植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群众造福。”谋划发展,最具首创精神的是人民群众;政策效果,最了解实际情况的也是人民群众。身为组工干部,要充分听取人民的意见,依托网络问政、领导留言板、热线电话、接诉即办等平台,倾听人民群众的心声心事,真心实意把心思放进去、沉下去,不断查漏补缺、改进工作、提升水平,真心实意代表人民,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委组织部 肖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077.html

(1)
上一篇 2023-08-17
下一篇 2023-08-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