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下扎根,方能向上生长

小小的树苗要想成长为参天大树,除却适宜的生长环境外,更重要的是要把根深深的扎进土壤之下,扎的越深,从中汲取的养分就越多,日后成长的就越茂盛。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俯下身心,眼睛向下,脚步向下,下沉一线勇挑重担,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当中,在不断向下扎根汲取营养之时努力成长。

问计于民,集群众之所慧。国务院总理李强曾在接受记者时说过,坐在办公室里碰到的全是问题,下去调研时看到的全是办法。这也正告诉我们,身居办公室里闭门造车是行不通的,“纸上谈兵”终究解决不了问题,只有脚踩大地、用脚步丈量乡间土地才能找到出路。穿上一双运动鞋、带上一顶小草帽,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到困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了解群众,才能全面掌握情况,做到心里有底、心中有数。沉的越深,工作越实,所获得的资料就越多;多依靠民间高手,多寻求“源头活水”,多向群众汲取智慧。

问需于民,想群众之所想。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矛盾无小情,搞清楚人民群众到底想要的是什么才是重中之重,问需于民方知冷暖,倾听群众最真实的声音,满足群众的利益诉求,才能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保持求真务实、细之又细的态度求真求深,多向下“扎根”群众,多听听群众家长里短,多感受群众朴实无华的生活状态,从群众的一举一动中了解讯息,在你来我往之中与群众打成一片,既能增进与群众的联系又能真正了解群众所需要的是什么,摸清问题的关键所在。

问政于民,做群众之所做。党的根本路线就是走群众路线,问政于民就是深入到群众当中,人民群众赞成不赞成、拥护不拥护、满意不满意就是衡量我们工作得失成效的根本标准。破除发令多、服务少的官气,破除安于现状、坐享其成的惰性,多关注基层群众所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及政策供给和落实当中的突出问题,及时跟进社情民意,收集人民群众所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大力推崇“深入实地、体察民情、收集实况、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才能在推进工作的过程中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为党的科学决策点亮明灯。

南极企鹅能够一跃水面数米远的前提是它们在水中要不断的下潜,潜的越深,跃出的水面就越高。小树成长,企鹅沉潜,年轻干部要“扎根”基层,在不断的“扎根”基层群众中学习本领、磨砺意识、锻造体魄,根深才能叶茂,源远方可流长,时代馈赠的机遇将青年播撒在这片土地上,历经风雨成长为一颗颗为现代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磅礴贡献的“参天大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湘阴县洋沙湖镇吴乾禹,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760.html

(0)
上一篇 2023-03-29
下一篇 2023-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