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人民的“幸福指数”作为工作的第一指标

山东省临清市康庄镇党委 李冲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有句古话叫“得民心者得天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小小的红船之上,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发展成为如今世界第一大政党,靠的是坚定信念、正确方针,更是因为不忘初心、一心为民,得到人民群众全心全意的支持。“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作为紧紧联系群众和政府的“同心绳”,基层工作落实的重要性也越来越凸显,更多的新鲜血液奔涌到基层中去,这就需要我们全体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服务观,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感、获得感,将人民幸福指数的提升与否当做自己工作成绩的“度量衡”,稳固党的执政根基。

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要有“牢记使命,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

实践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与党的执政路线保持一致,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能够深入理解党的各项执政方针,才能将上级的各项政策贯彻落实。而现如今,个别党员干部思想出现偏差,出现“懒政”“惰政”的现象,甚至被权力腐蚀,将权力变成谋取一己私欲的工具,出现“贪污夫妻档”“上阵父子兵”“小官巨贪”等现象,究其原因是因为他们党性的缺失、信念信仰的缺乏,在跟党走的道路上掉了队。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将权力放进制度的牢笼,时刻提醒自己的权力来源于人民用之于人民,加强自身党性建设,坚定忠党爱国为民的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做到“慎好”“慎友”“慎独”,真真切切为人民谋福利。

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要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担当。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无数的平凡人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全国各地不断涌现出的“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呼喊铿锵有力、振奋人心。没有他们的逆行而上,就没有我们在最短时间控制疫情的“中国式奇迹”。他们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他们用一种奋力前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恪尽职守、一丝不苟地解决好各种难题,以对人民群众无限热爱的感情,面对困难敢担当,想担当,去担当。他们每一个人都是英雄,都是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为我们前行的路上注入力量。“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争当英雄,将小我融入大我,乐于奉献、勤于奉献,让自己的微薄身躯能够成为人民群众的依靠,为中国繁荣富强多付出一份力,这份力量汇聚在一起,便能迸发出坚如磐石的“中国力量”,塑造“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新时代中国。

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顽强拼搏。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基层工作要做好,就必须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去,到田间地头上去,听民声知民意,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简单一句话看似简单,但是做好一名优秀的基层“打工人”并不简单。当前基层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范围广的工作特点,既要第一时间做好各种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保护人民群众利益,也要做好日常维稳工作。在琐碎复杂的工作形态下,就要求我们基层党员干部一方面要有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及敢于直面困难的勇气,另一方面需要党员干部有着解决困难的能力。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在深海中练就游泳能力。年轻一代的党员干部也许缺乏一些工作经验,但是却有着最宝贵的财富:充裕的时间、灵活的头脑、健康的体魄。这是个值得去拼搏的年纪,如果现在不去拼搏,将来想拼搏的时候一定会后悔不已。面对基层工作及时摆正态度,尽快适应投入到基层工作中,直面困难,能吃苦,敢于“涉险滩”、敢啃“硬骨头”,磨砺自己成为一柄锋利的宝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利用年轻的拼劲,勇于创新,学习拓展自己的工作能力,寻找更好解决困难的办法。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当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风口浪尖上,处于“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关键时期,时代已经给我们递来了一份新的考卷,而全体党员干部队伍已经蓄势待发,抢抓机遇,力争能够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0)
上一篇 2020-11-18
下一篇 2020-1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