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桥经验”让进基层社会治理这面“金字招牌”更加熠熠生辉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今年是毛 泽 东同志批示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是现国家 总 书 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枫桥经验”在坚持中焕发生机,在发展中发扬光大。前不久,总 书 记在浙江考察时,专程来到“枫桥经验”发源地诸暨市枫桥镇,参观枫桥经验陈列馆,了解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指出:“要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正确处理人 民内部矛盾,紧紧依靠人 民群众,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 解在萌芽状态。”在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中可以看到新时代“枫桥经验”,让我国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这面“金字招牌”更加熠熠生辉。

“枫桥经验”的生命力在于基层治理创新。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就要以改 革创新为动力,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找准解决不同问题的不同切入点,将理论悟深悟透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从而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努力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新动能。作为基层干部直接面对的是广大群众,要更加注重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及时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消化在萌芽状态,确保人 民安居乐业、社会安 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不断书写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米签约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9055.html

(5)
上一篇 2023-12-06
下一篇 2023-1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