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观看二十大 学习精神补足“钙”

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上所作出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让人受益匪浅、感触颇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这五年中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广大干部也要结合实际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要在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自身本领。要增强问题意识,聚焦实践遇到的新问题,重视人民群众所急难愁盼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要真正的解决好问题,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并能够在之后的工作中发挥运用好,提高工作效率,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素质和工作能力,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思想理念,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好办好每一件小事,人民的事就是我们的事,把人民的事时刻放在心中,不断的在为人民服务当中发光发热。

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立习近平同志在全党、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正所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只有全国人民能够高度统一思想认识,一起“劲往一处使”,才能够更加高效快捷的推进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于全国人民来说,习近平总书记就是我们的“领头羊”,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的伟大复兴事业将会踏入新征程。

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思想认识。习总书记曾说,理想信念就像是精神的钙,如果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那么精神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要在闲暇时多了解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中优秀人物的优秀精神文化,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勤政务实、敢于担当,为群众解决好问题,做好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并时时刻刻每日三省吾身,严格杜绝“吃、拿、卡、要”想法,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永葆自身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自觉扣好自身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成就非凡不易,我们要高举时代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补足自身短板,补足精神之“钙”,在为全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凝聚起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磅礴力量,在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团结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湘阴县洋沙湖镇吴乾禹,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338.html

(3)
上一篇 2023-01-29
下一篇 2023-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