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主旋律”奏响第二批主题教育“四部曲”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要明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进一步拓展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姿态砥砺奋进,把握“主旋律”,奏响第二批主题教育“四部曲”,让第二批主题教育落地生根、余音绕梁。

以理论学习为“主线”,“吹响”理论武装“冲锋号”,奏响第二批主题教育“思想曲”。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第二批主题教育已拉开序幕,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把理论学习作为“主线”,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指定教材学深学透,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中把握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奠定扎实的思想根基和理论基础。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将系统学和重点学、集中学和个人学、线上学和线下学结合起来,在常学常新、真懂真信真用中加强理论思维,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以坚定信念为“主导”,“拉紧”对党忠诚“铸魂弦”,奏响第二批主题教育“党性曲”。为学之要,贵在自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主题教育既是提升党性修养的“加油站”,也是审视党性修养的一面“明镜”,是党员干部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必要过程。党员干部要把党性修养化为一种“心”的认同,持之以恒地上好党性修养这门“必修课”,要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以学铸魂,在常学常新中“拉紧”对党忠诚的“铸魂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各个环节,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任何时候都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把党性展现在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具体实践中,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以为民服务为“主旨”,“弹出”知行合一“笃行键”,奏响第二批主题教育“实践曲”。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落实“重实践”要求,就必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党员干部要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用以指导具体工作、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勇于、勤于、善于将所学所悟用于实践,切实将主题教育的“课堂理论”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于我们的工作实践,扑下身子、沉入一线,从火热的实践和群众的丰富创造中启迪智慧,研究新情况、寻求新对策、解决新问题。要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用“冒热气”“沾露珠”的第一手资料,梳理形成推得开、立得住的具体措施,有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以担当作为为“主责”,“唱响”真抓实干“奋进歌”,奏响第二批主题教育“新功曲”。新时代的党员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接力盛世伟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党员干部要把干事担事当作自己职责所在、价值所在,善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真正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要有当好建功立业“主力军”和新时代“接班人”的自觉和坚定,主动到环境艰苦、矛盾集中、困难突出的岗位上磨炼“淬火”,敢于“自讨苦吃”,多接“烫手山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继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永葆“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切实把思想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实际成效,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功。

(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芝溪谷管理办  邱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是糖喵喵吖,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041.html

(3)
上一篇 2023-11-17
下一篇 2023-1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