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四点要求,强化主题教育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这四点要求,既各有侧重,又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学先进争先进,始终把四点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学习全程中。

学思想就是用理论武装头脑。理论武装头脑就是要求广大的党员干部要时刻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而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就是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各项理论知识的最重要的方法门径,要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不断地学习就能坚定理想信念,就能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的要求,就能武装自身,勇毅前行。

强党性就是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建党以来,我们党一直都时刻重视制定和完善党章,党章就是新时期对每一个党员干部的最新要求和指引的方向。每一个党员干部就是要通过对照党章党规,看看自身不足,找找自身差距,认真检视问题,通过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态度,逐一对照、细致检查、针对解决,这样才能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才能同广大群众一起为实现伟大梦想凝聚无坚不摧的力量。

重实践就是在工作中知行合一、勇敢担当。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指引下,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这就是源于我们始终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实践中展现新作为。

在现代化建设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全新课题、遭遇艰难险阻、经受严峻挑战,只有在主题教育中以“四点要求”为准绳,深入学习、细致剖析、结合实际,才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ang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185.html

(1)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