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

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要把一体推进“三不腐”落实到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中,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

一直以来,纪检监察机关严厉查处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工作、做表面文章;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问题。对问题突出、反映集中的加大督查督办力度。

深入开展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高度关注在工作中出现的弄虚作假、做表面文章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继续加大对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行为的审查调查力度。要强化问责,对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的问题,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职责不落实的问题,严肃问责,决不手软。要加大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力度,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监察,以专项治理的扎实成效取信于民。

持续深化正风肃纪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建设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职责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扎实开展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坚持零容忍、严惩处,对于“伸黑手”、“打算盘”的绝不姑息,严惩不贷,永远吹冲锋号,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高压态势,为东阿在全市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东阿县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 卓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让心住在阳光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187.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