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补短板,砥砺奋进再前行

“巡察就是给人‘找茬、挑刺’。”在进入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之前,听闻此话,不由得生出一丝丝的抵触心理。直到今天,进入纪检监察机关已有一年,回想起当初自己的不成熟,以及前辈们的帮助,“巡察是帮助被巡察党组织找出影响发展的障碍、漏洞,从而补短板……”,仍然让我倍感温暖。我也明白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要始终心怀学思践悟的理念,不断前行,持续努力。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克服自身的“能力恐慌”。在纪检前辈的指导下,我学会了在每项工作开始之前,履清工作思路,抓住固有逻辑,学会灵活变通。要做到认真解读和体会巡察工作实施方案,熟悉巡察具体工作任务,巡查做到早思考、早谋划,积极对接巡察准备事宜,才能做到“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此外,在工作闲暇之余,也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多学习各项政策、制度,学习各种法律法规。只有用各种知识武装头脑,才能在工作中做到游刃有余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抓落实能力。如果抓不好落实,再好的理论,再好的决策,再好的政策,也落不了地。提示了年轻干部,除了加强理论学习之外,也要注重实践。作为年轻干部,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只有在实践中不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更新思想,贴合实际,才能提高增强解决问题的本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身处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吗,树立敢于开拓创新的思维,敢破敢立、敢闯敢试,积极适应时代的发展变化和社会各项建设的要求。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面对新问题,不能一成不变,固步自封。要学会日常工作中,不断总结技巧和经验,以有效的工作达到想要的目标,对于发展过程中的成与败进行深入的剖析,才能在未来遇到问题时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更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始终保持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026.html

(0)
上一篇 2022-09-30
下一篇 2022-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