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年轻干部要胜任履职首堂课,须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学深悟透,方能坚定信念、把稳方向,以“新思想”引导“新征程”。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年轻干部拥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高质量的自学能力,但要更好地立足岗位、担当作为,还需要在学深悟透新时代思想上下功夫。要重视理论,把学理论作为必修课,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精神境界和道德素养。

学深悟透,方能增长才干、提升能力,以“新实践”开拓“新局面”。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年轻干部承载着组织的重托、群众的期望,肩负着时代赋予的重任。既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也要真抓实干、勇攀高峰,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要把基层一线作为增长才干的练兵场,主动到艰苦边远地区、乡村振兴一线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始终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不断提高自己的素养和工作能力。

学深悟透,方能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以“新作风”树立“新形象”。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年轻干部初入仕途容易迷失方向、误入歧途,要认真扣好廉洁从政的“一粒扣子”。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头,坚决守住党的纪律这条“底线”。要自觉主动参加警示教育、红色教育,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切实把纪律规矩刻印在心。要持续加强自我约束、不断自我修养,筑起防腐拒变的坚固防线,始终保持为民初心不变色。

总之,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和未来。只有通过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养才能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087.html

(0)
上一篇 2023-12-29
下一篇 2023-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