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在重点项目一线“乘风破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国家、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平静的湖水出不了最好的水手,只有历经风浪才能在大海中扬帆远行。将重点项目一线作为年轻干部“乘风破浪”的海域,锤炼出一批扎根基层的时代弄潮儿,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

风起浪涌处,更是沙场练兵地。如果说基层是培养干部的“练兵场”,那么重点项目一线就是精锐部队的“点将台”。重点项目工作政策法规涉及多、项目推进任务重、矛盾纠纷处理难、廉洁自律风险大,是检验干部党性、转变干部作风、体现干部能力的重要平台。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锤炼摔打,通过交任务、压担子,让他们“上战场”“试牛刀”,冲锋重点项目一线,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无论对个人成长还是对事业发展都是宝贵财富。

乘风破浪时,也是强筋壮骨期。“学如弓弩,才如箭簇”,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通过在是非、困难、矛盾、利益集中的重点项目一线实践,让年轻干部树立攻坚克难的意识,加强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牢固依法办事的观念,建立敬业奉献的精神。通过重点项目间比拼赶超,让年轻干部产生自我加压,争先创优的紧迫感。要在风浪中蹄疾步稳,就要内外兼修、筋骨强健。

风平浪静后,便是扬帆起航日。“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重点项目一线历练对于年轻干部是机遇也是考验,可以更精准地识别和考察哪些干部行、哪些干部不行,推动形成能者上、干者容、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组织部门要加大综合考核激励力度,强化目标责任考核机制,完善考核办法,对于工作中发现的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年轻干部,要给予更大平台、提供更大机会,激发广大年轻干部改革创新的热情和内生动力,有力推动年轻干部“追赶超越”。

千锤百炼方能淬炼成钢,中流击楫方能乘风破浪。中国这艘承载着亿万人民梦想的巨轮,已经进入了一片崭新的水域,宽阔的海面已蓄势待发,等待更多年轻干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扬帆远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566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814.html

(0)
上一篇 2023-05-24
下一篇 2023-05-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