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

基层监督做实,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让监督有保障、有力度、有温暖,让人民群众有安全感、有获得感、有幸福感。

监督有保障,让人民有安全感。纪检监察工作为党的重要政治工作,民生问题解决的好不好、人民生活品质是否得到提高是衡量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质量的重要标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加强检查,精准监督,推动和健全国家权力的监督体系,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一砖一瓦搭砌好民生重大工程,切实解决民生问题。

监督有力度,让人民有获得感。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要求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奋进力量,更加突出政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这就需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充分发挥自身效能为老百姓谋求更多的利益,办好老百姓的事情,提高老百姓的生活品质,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有“握在手中、吃在嘴里、甜在心中”的获得感。

监督有温度,让人民有幸福感。对于老百姓来说,幸福感的来源其实很简单,要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更多的公平正义,发展成果惠及到更多的老百姓,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让监察措施和政策下沉到基层,让监督工作常态化、日常化,有问题立即整改,有政策立刻落实,推动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行,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看到老百姓的笑脸,让老百姓的幸福感更可持续。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让“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2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558.html

(1)
上一篇 2023-03-28
下一篇 2023-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