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为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纪检监察工作是党的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意义。是维护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手段,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障。纪检监察队伍始终坚持积极履行职责,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通过不懈努力,在各个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事业贡献了力量。

坚持“严”的基调。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肩负重要使命、发挥重要作用。纪检监察队伍始终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刀刃向内,动真碰硬解决问题,健全完善严管机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坚持问题导向,始终盯着问题去、奔着问题改,刹住歪风邪气,纠治顽瘴痼疾,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始终紧紧围绕“两个维护”的核心任务,深化党风政风,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形成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锻造“铁”的队伍。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铁的人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党章赋予纪委很高的权威,纪检监察机关只有自身先过硬,才能挺直腰杆监督别人。锻造铁一般的纪律,牢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全面从严管理机制,教育引导干部以最严格的要求修身律己,始终坚守清廉底色。始终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理想信念的确立,是理性的选择,而不是一时的冲动,光有朴素的感情远远不够,还必须有深厚的理论信仰作支撑。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时刻把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放在首位,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落到实处。对待群众,要做到平心静气、脚踏实地,明白做好自己负责的每一项事务就是对群众的负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志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745.html

(0)
上一篇 2023-12-20
下一篇 2023-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