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兴调查研究中坚持人民立场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指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自觉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从人民的创造性实践中获得正确认识,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必须走好群众路线,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人民立场

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必须走好群众路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不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我们都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调查研究是听民意、知民情、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重要方法,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的重要体现。大兴调查研究,要真正沉入一线,真抓实干,扎实开展走访、倾听群众的声音,收集疑惑难点,做好宣传引导,当好联络员,用心用情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挥基层监督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优势,推动监督下沉,护航干事创业正能量。

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大兴调查研究,要深入基层一线,体察民情,倾听民意,造福民生,在实践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落实。

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必须坚持人民立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大兴调查研究,要坚持人民立场,运用科学的思维和方式方法,循序渐进、由表及里、去粗取精、去伪存真,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切实为群众分忧解难。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涉险滩、破难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时刻将调查研究运用于纪检监察工作中,坚持人民立场,密切联系群众,掌握社情民意,及时发现问题,了解问题根源,着力解决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党和人民事业不断进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志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747.html

(0)
上一篇 2023-12-20
下一篇 2023-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