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名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

当前,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动荡,我国的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之挑战,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作为年轻干部,要自觉做到“两个坚定”、“两个维护”,牢筑理想信念之基,不断丰富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始终保持廉洁本色,在新征程上,艰苦奋斗,努力成为一名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

坚定思想政治,不忘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公务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始终牢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一名经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的干部。在思想上,要始终跟党走,听党话,要不断地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用理论来武装头脑。在行为上,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要求,党要求做的,要坚决执行,要在自己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努力工作。

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作为一名公务员应当要牢记工作职责,精诚敬业,心怀百姓,把“事”做好、做实。身为公务员,更要秉持诚实守信、求真务实的良好品德,树立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理念,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强化理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年轻干部要不断的加强自身理论学习,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依法依规办事能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丰富自身知识结构,深化自身知识层次,为更好的适应角色转换和胜任岗位职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职业生涯中,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不断的进步,才能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在工作中,要有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把学习当成一种责任,当成一种习惯,当成一种追求,只有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才能成为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

保持廉洁本色,做一名让党放心的青年干部。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好干部的标准是具体的、实在的。焦裕禄为世人呈现了一个“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党的好干部的真实形象,是青年干部的榜样。注重官德修养,要有一片公心,养浩然正气、怀公仆之心,始终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骨气做人、大气处世、硬气做事,真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有一片廉心,为自己划定一渠“雷池”,慎独、慎微、慎初,越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越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做到对党和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要有一片诚心,“言出必行,有诺必践”,只有人品上老老实实,才有工作上的求真务实,才有人格上的巨大魅力。

廉政自律,一心为民。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增强廉政意识,踏实做事,清白做人。在公务员反腐倡廉案例中,我们学到的不仅是那些惨痛经验教训的例子,更是深刻的意识到警钟长鸣,利剑高悬,唯有保持廉洁本色,从一而终,方能走得长远,才能成为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九万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042.html

(0)
上一篇 2023-11-17
下一篇 2023-1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