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奋力跑好接力棒

近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广大年轻干部要时刻把总书记的谆谆告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青春之我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以一心向党的青春之我,奋力跑好对党忠诚的接力棒。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对党忠诚老实始终是我们党要求党员干部必须要一以贯之遵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年轻干部作为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红色政权代代相传、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有生力量,只有始终擦亮忠诚底色,才能真正跑好接力棒。对党忠诚老实,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年轻干部应坚持用真理武装头脑,主动加强党性修养,筑牢“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信仰之基,应自觉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自觉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忠诚为国始终忧”的家国情怀,应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情感上依赖党、思想上信仰党、行为上跟随党,以赤诚丹心擦亮对党忠诚的鲜活底色。

以不忘初心的青春之我,奋力跑好人民至上的接力棒。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时代各有不同,初心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年轻干部在党的领导下,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用青春的画笔描绘了一幅幅为民奉献的动人画卷。“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为人民群众服务奉献,既是光荣传统,更是使命所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涵养“圣人常无心,以百姓心为心”的为民情怀,坚持到基层去,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躬身向下与人民群众心贴心,低头苦干为人民群众解烦忧,抬头思考为人民群众谋发展,打掉“花拳绣腿”,多下办实事办好事的“苦功夫”“笨功夫”,不断提亮服务成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以强国有我的青春之我,奋力跑好强国有我的接力棒。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善于斗争,愿挑最重的担子、能啃最硬的骨头、善接烫手的山芋,”“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还有许多困难需要面对,还有许多挑战需要克服,还有许多艰苦复杂地方和关键吃劲岗位需要广大年轻干部冲得上、靠得住。“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年轻干部作为新一代赶考人,接好历史的一棒,重在担当,重在真抓实干地做出工作实绩。要善于发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在应对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要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精细化推动落实每一件工作,要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甘当事业发展的螺丝钉、铺路石,以青春的涌动激活奋斗亮色,在火热的实践跑出最亮眼的足迹。

(中共科尔沁区委组织部  孙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i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367.html

(0)
上一篇 2024-03-26
下一篇 2024-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