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敢担当敢作为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民族复兴大业呼唤年轻干部勇担重任。新时代是担当者、奋斗者的时代。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敢担当敢作为是年轻干部永远的“座右铭”。“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只有敢担当敢作为,才能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才能成就更好的明天。

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需要不断磨炼,不断砥砺。对党忠诚,核心就是要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因此,年轻干部要把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融入到党性修养的全过程中去,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到令必行、禁必止、言必信、行必果;没有担当意识的干部不是好干部,没有作为的干部也不是好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和使命,才能明辨是非、找准前进的方向。

要练就过硬本领。俗话说“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年轻干部要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不断接受新事物、新思想、新观念,以适应新时代的需要。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因此,年轻干部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要结合自身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实践中不断磨炼自身,不断增强自身本领;要在求真务实中开拓创新、在大胆探索中实现突破、在拓宽思路中推行举措、在把握规律中增强预见,不生搬硬套、不墨守成规,做一个“务实型”“创新型”干部。

要干事担事。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年轻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 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去啃硬骨头、闯难关、挑大梁,始终在重要关头和重大任务面前不断锻炼本领、磨炼意志、争做表率、勇当先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干好事、实干事,聚力于为;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行动躬身实践,埋头苦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始终保持一颗赤子之心,严以律己、洁身自好,远离官气俗气铜臭气,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自觉树立起年轻干部的良好形象;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做到一尘不染敢担当、一身正气敢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你眼里有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880.html

(0)
上一篇 2023-09-21
下一篇 2023-09-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