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前进路上,面对深刻而复杂变化的形势,面对艰巨而繁重的使命任务,广大年轻干部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忧患意识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战略支撑。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和挑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牢记初心使命,就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发展的未来和希望,重任在肩,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作为青年干部要在工作中拼搏,责任意识必不可缺。有多大担当才能成就多大事业。年轻干部虽然岗位不同,但每个岗位都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舞台,只有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有所作为,才能做到“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强军伟业”。

要勇于担事,以做事为荣、以不做事为耻,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切实做到“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青年干部就务必保持拼搏的状态,切实做到“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就需要青年党员干部以拼搏的状态奔向艰苦岗位、担起工作重任,以坚定的初心使命、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能力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动力。

作为青年干部要在生活中端正,清正廉洁必不可缺。干部要想行得端、走得正,就必须涵养道德操守,明礼诚信,怀德自重,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特别是要增强自制力,做到慎独慎微。

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艰苦奋斗,不失廉洁本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组织观念,襟怀坦白、表里如一,终站稳人民立场、树牢群众观点,自觉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办好民生实事,要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把时代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许党报国、为民奉献,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九万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280.html

(0)
上一篇 2024-03-26
下一篇 2024-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