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主题教育为指引 学“思想”、树“风范”、立“标杆”

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实现党的二十大战略目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4月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作为乡镇基层公务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思想”,树“风范”,立“标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在强国建设新征程上贡献力量。

思想”,要融会贯通“不”偏颇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作为乡镇基层公务员要把会议内容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去。要在学以致用上见成效,以改进提升为目标,要研以致用,出真招、见实效,要像“春风化雨”一样滋润群众的心田,要像“红日东升”一样照亮群众的前程,要像“春雷惊蛰”一样唤醒群众的活力。我们既要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这些主要内容,又要整体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做到融会贯通。对各领域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都要放在整个科学体系中来认识和把握,避免碎片化、片面性,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风范,要领会精髓“不”浮滑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作为乡镇基层公务员要以“自讨苦吃”的实干态度开展调研,到基层工作一线深耕“解剖麻雀”之功,听实话、摸实情,讲真话、取真经,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心中有数,全面掌握情况,真正下实功出实招见实效。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攻坚决心坚持调研,以“迎上去”的作风、“敢吃苦”的劲头和“善攻坚”的魄力,勇于涉险滩,勇于挑重担、勇于破难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坚持摸实情、做实事,解实情,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效。

标杆,要带头查改“不”搪塞这次主题教育,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为全党作示范、立标杆、带好头。秉持初心中再全党落实调查研究之风。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解决办法。乡镇基层公务员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不当“清淡客”“空谈者”,少一些“办公室里的调研”、“走马观花的调研”、“花拳绣腿的调研”,而是要主动迈开步子、弯下身子,到基层一线察实情、问冷暖,听民声,主导到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线,与人民群众拉家常,俯下身子拉近距离,竖起耳朵听取诉求。不仅要有“身入”基层的行动,更要有“心到”基层的自觉,将人民群众得操心事、烦心事、难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得办好、办实、办成,以调查研究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浙江省庆元县荷地镇  吴利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菇乡声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092.html

(0)
上一篇 2023-07-01
下一篇 2023-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