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主题教育“纯度”“硬度”“力度”

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三山乡人民政府 陈彩玲 李佳丽

当前,全国各地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紧抓主题教育契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多思多想,反复研读、仔细琢磨,在担当作为中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加强宗旨意识,确保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不断提升“心之所向”的“信仰纯度”、“发展所需”的“本领硬度”、“群众所盼”的“服务力度”。

以“不见其增,日有所长”的自觉“补钙充电”,增强“心之所向”的“信仰纯度”。“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学习是一个持续夯实理想信念根基的过程。理想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第一位的标准,只有理想信念坚定,干部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实践充分证明,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也极大地丰富了马克思主义。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大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关键在于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党的创新理论,并以理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关键在于抓住根本性、关键性、全局性问题,提出科学性、针对性、创造性的举措,把握事物本质、发展规律、工作关键、政策尺度,真正做到方向明、人心齐、底气足,坚定信仰、开创未来。

以“知难不畏,见难不避”的决心为“攻坚克难”,增强“发展所需”的“本领硬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员干部要肩负使命担当,抓住大有作为的历史机遇期,乘势而上,奋发有为;要强化责任担当,恪尽职守,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在具体工作中通过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实践担当。

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为“纾困解忧”,增强“群众所盼”的“服务力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的全部活动之中;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刻也不脱离群众;要厚植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到田间地头,充分发挥民意“行政晴雨表”作用,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及时研判社会舆情动态,准确把握群众心理情绪,尽量满足群众合理诉求,把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中。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