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田间地头厚植劳动素养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劳动是人类的本质活动,正是古往今来的劳动者们用他们的双手和汗水造就了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新时代为基层青年干部提供了宝贵的机遇和广阔舞台,一定要倍加珍惜、倍加努力,让自己沉下去,到田间地头感悟劳动精神,厚植劳动素养。

 在“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朴拙生活中感悟“衣沾不足惜”的洒脱之情。农民是劳动者的典型代表,也是干部基层蹲点的重点服务对象之一。青年干部要心怀谦卑之心,深入基层,多到田间地头走 一走、看一看,树立热爱劳动的正确认识,积极学习农民朴拙勤劳的生活方式和工作作风。要敢于摘掉光环、脱去华衣、扑下身子,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去深刻感悟基层一线群众的劳动精神与奋斗精神,才能更好地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作为青年干部,要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新征程中奋勇前行,以实际行动成为新时代劳动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在“披星戴月,寒耕热耘”的艰苦奋斗中涵养“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吃苦精神。“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说一尺不如干一寸”的焦裕禄、扎根大山的黄文秀……他们都是在田间地头中涌现出的伟大的吃苦耐劳的劳动模范。他们的吃苦精神值得选调生学习,学习他们的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增强对“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认同感,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投身到为民服务和社会发展中去。相信“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做到“劳苦争先,饶乐能让”,即在使命和责任面前能够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筑牢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锤炼“不怕苦、能吃苦、敢吃苦”的毅力,以生动实践书写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新篇章。

在“试错轮种,选育新品”的敢于尝试中激发“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创新意识。广大农民群众在生产实践中,敢于不断试错培育新品种,敢于尝试使用新型种植技术及工具,以便提高农产品的产量和品质。他们的敢于尝试、善于总结,为基层青年干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思考框架,值得学习借鉴。青年干部在工作中也要树立长远思维和创新意识,在基层工作中激发开拓进取、勇于改革的精神,运用新知识、新技能有效推进工作创新,如不断完善解决矛盾、难题的方式方法,不断探索适合当地实际的新型事物、新型经验。在基层的田间地头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把创新成效真真切切落脚在服务群众上。

(庆元县岭头乡选调生  吴依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菇乡声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145.html

(0)
上一篇 2023-07-02
下一篇 2023-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