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 引领青年前行

今晚收看了《榜样5》,看到各位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带头抗疫,深受感动,以及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建筑工、快递员等不惧疫情所做的默默奉献,最终万众一心凝聚成无法阻挡的力量战胜了疫情,从他们的身上,我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从他们身上,我有三点重要体会:

一是勇担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陌生的病毒,在大多数人恐惧的时候,共产党员们主动请缨,逆行出征,就像旗帜一样,给人鼓舞和力量,正是靠着无数共产党员的坚毅,不怕牺牲,履职尽责,解决各种困难,才能让抗疫胜利的一步一步成为现实,所以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也要像榜样一样,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练就过硬本领,面对突发情况要能靠得住和顶得上。

二是坚定信心。在各省对武汉抗疫进行支援的各路大军赶到时,他们来之前就是带着满腔热情来的,其实他们很多都是90后,通过他们的讲述进入病房现场时,也是带着不安和恐惧,但没有并没有退缩,而是通过看到一个个党员和前辈的互相指引和互相支持,在与病毒的斗争中获得了成长,激发出了身体里的沉睡的力量。当我们看到各位前辈奋勇当先,无数年轻骨干义勇接力,无尽的星火便聚成火焰照亮了每一个人,给患者和全国人民都带来了希望、温暖和信心。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之下,我们已经取得了抗疫、抗洪、抗贫战役的胜利,我们将继承和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在十四五建设和全面推进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再立新功。

三是埋头苦干。所有取得的成绩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一代代人努力拼搏努力奋斗出来的。我们看到在抗疫中,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建筑工、快递员等,都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在我们的这些榜样中,绝大多数都是平平凡凡普通的工作者,“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们感动、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正是这些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身影,一如既往加倍努力争分夺秒地从死神手中救人,才能我们的疫情控制得这么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感动之余,更要扎扎实实练就过硬本领,锤炼过硬品格,刻苦钻研、实事求是、埋头苦干,不断提高解决实际困难的能力,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

榜样永远在引领着我们前进,我们要努力攀岩、奋力赶超,在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前,一往无前,成为别人的榜样。

阳新县木港镇  王若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28552.html

(0)
上一篇 2021-05-20
下一篇 2021-05-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