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当悟“三理”增“三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用矢志不渝的初心诠释坚定的信仰,以勇往直前的热情彰显实干的担当,悟透“三理”,增强“三力”,永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

原理,就是要加强理论修养,夯实政治根基,以“真学”增“原动力”。“要想做好工作、符合要求、不出差错,就得坚持学习新规定、新要求,不能一年经验重复用十年”,这是市政府办公厅一位干部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厅工作“五个坚持”重要讲话精神后写下的感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年干部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聚力用劲,深入开展理论大学习,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青年干部要秉持按照“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原则,夯实政治根基,紧扣“真学”增原动力,争当讲整治、讲大局、讲担当、讲奉献、讲规矩的表率,努力为现代新重庆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求真理,就是要掌握思想武器,把准政治方向,以“真信”增“牵引力”。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因素增多的时期。面对新征程道路上各种狂风暴雨、惊涛骇浪,随时都会发生的“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如果眼界不宽、知识不够、思想僵化,在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面前就可能进退失据,丧失战胜艰难险阻的主动性。青年干部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积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摒弃陈旧观念,争当解放思想的先行者;立足新时代新发展,勤于思考、善于创新、勇于求变,以“真信”增“牵引力”,调动“敢”和“干”的劲头,激发“闯”和“创”的精神,提出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在坚持改革开放中创造新的发展机遇。

明事理,就是要不断修炼自我,提高政治能力,以“真用”增“战斗力”青年干部所处的阶段是最需要修炼、约束和培养的阶段。青年干部需要对党组织常怀感恩之心,带头执行组织决定,接受组织监督,遵守组织纪律,以十倍的努力、百倍的干劲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树立对党纪党规、人民群众、权利职责的敬畏心,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惕,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永葆政治本色;要筑牢思想防线,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正确对待得失,坚持底线思维,守住法律底线、纪律底线和道德底线。青年干部要在理论和实践中聆听新时代的声音,回应新时代的呼唤,在新征程的道路上以“真用”增“战斗力”,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4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767.html

(0)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