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在路上”的自觉让主题教育“不收劲”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县委组织部 李明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处于尾声,要善始善终,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为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在路上”的自觉让主题教育“不收劲”。

以“常钻常研、常学常新”让理论学习“在路上”。理论学习必须有“上下求索”的钻劲和“孜孜不倦”的热情,把理论经典作为“床头书”和“手中卷”,利用碎片时间加强学习,在沉心静气的阅读中收获知识。党员干部要有“我要学”的动力,并把这种思想动力转化为实际行动,在逐字逐句的阅读中品“真理甜味”,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汲取理论的“丰厚给养”,以勤勉不怠的姿态掌握理论中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推动思想境界的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要自觉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追求,要学深、学实、学牢,学深就是不能“囫囵吞枣”,不能“浅尝其味”,对词句背后的意义不求甚解;学实就是不能走过场,要投入地学;学牢,就是要常常温习,把知识点反复琢磨、牢牢记住,把学习和思考相结合,做到书读得多、思考也多。

以“勤于积累、肯下苦功”让开拓进取“在路上”。成绩的取得绝非一朝之功、一夕之力,想要一蹴而就达成目标,是不切实际的。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只有下足苦功夫、细功夫,从“垒砖砌瓦”开始,才能在时代的长卷上镌刻下闪耀的足迹。党员干部要甘于吃苦、肯下功夫,以驰而不息、埋头苦干的热情投身事业,以坚实的步履走好脚下的征程,以实打实的功夫创造实打实的业绩,以艰苦奋斗书写崭新答卷。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塞罕坝建设者克服黄沙漫卷的环境,在荒漠沙地种植树木,不断地试验、不断地突破,最终改变了“飞鸟无栖树”的恶劣环境。无论什么时候,艰苦奋斗的精神都不能丢,必须葆有开拓进取的本色。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实干苦干的精神,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热忱扎根基层,在岗位上不断奉献光和热。

以“躬身为民、服务到家”让至诚奉献“在路上”。为民服务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要从“民之所呼”着眼,让“应”快速、准确,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的问题;要从“民之所盼”着力,把人民群众的期盼作为奋斗的目标,让前进的每一步都能和人民的期盼“同频共振”,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员干部要当好“先锋兵”,把“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贯穿于干事创业全过程,既做到“身入”基层,也做到“心入”基层,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宣传到一线,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群众宣讲和解释,用好乡言俚语,让群众喜欢听、听得懂,让人民群众感觉可亲。广大党员干部要下力气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坚持“一锤接着一锤敲”,把事办实办细办好,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0
下一篇 2024-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