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笔“书写”组工干部新时代新担当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广大基层组工干部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学”上向深向实,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出新出彩,担当“举旗帜、选贤能、聚英才、强根基”的使命任务,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严密组织体系,建强战斗堡垒。广大基层组工干部要坚持以严密组织体系为核心,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为重点,优化组织功能,不断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推动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转变,努力让每一个支部都强起来。要创新基层党建理念思路、方法举措,引导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经济建设的各条战线、社会治理的各领域和为民服务的最前沿当先锋、打头阵,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争创一流业绩,彰显先锋本色。

永葆自我革命,建优骨干队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只有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锻造具有自我革命“金刚不坏之身”的硬气队伍,才能交出新时代满意答卷。要切实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以实践实干体现学习成效,以理论知识学习推动实际问题解决。坚定不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对不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不适应“桥头堡”建设工作的干部,实行“回炉再造”,倒逼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让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成为基层党员干部的靓丽名片。

释放人才活力,建好服务机制。广大基层组工干部要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持党管人才,创新服务方式,做人才最“盼”事,解人才最“难”题。构建更接地气的留才聚才体系,建立人才常态化关心关爱机制,通过开展经常性的走访联系活动、座谈等方式,及时发现政策落实堵点,打通服务人才“最后一公里”。要加大对人才培育的投入,为人才搭建更广阔的发展平台,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高效便捷的服务,让广大人才能够在良好的氛围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展现个人价值。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组织工作服务大局、改革创新的新号角已经吹响,组工干部要创造性抓好凝心铸魂、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性筑牢基层堡垒、人才硬支撑,确保党的领导“如身使臂、如臂使指”,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培培)

来源: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许疃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22
下一篇 2024-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