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主题教育,主动提高工作能力

深刻领会主题教育,主动提高工作能力

学习贯彻主题教育,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对个人来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提高自己的思想修养以及政治站位,做到深刻领会并融会贯通至自己的工作当中,切实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做实事。

把握时间,灵活学习。运用自己的工作闲暇之余,通过网络以及书籍等方式进行学习,与自己科室的同事及时进行讨论,如遇到有自己理解不了的问题及时请教党建部门的同事以及领导,真正将主题教育的精神转变为自己的工作方式方法以及思想指导,及时开展主题教育大讨论,积极参与集体学习,将自己的时间灵活运用并且时刻准备复盘学习。可以通过举办座谈会、有奖问答的方式调动同事之间的积极性,并邀请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设置小的鼓励奖项,以有奖问答、抢答、发散思维等灵活的方式进行学习,即提高了趣味性,又可以将学习精神深刻记录在脑海。

结合实际,活学活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与工作经验,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将之融合进实际工作当中,做到活学活用,大事讲原则,小事讲灵活,总书记曾说过:“我的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着多少真情。”让基层干部多跑动,让人民群众少跑腿,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才不枉主题教育的初衷,也不改基层干部的本色。可以利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例如直播互动、线下举办相应活动等方式结合基层实际,将主题教育的精神及时贯彻至相对应的基层政权当中,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传达至人民群众的周遭,与实际相结合,达到人人领会,人人贯彻的目的。

及时反思,深刻探讨。运用总书记的“我将无我”的精神,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及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红红脸,出出汗,扯扯袖子”成为一种学习的常态,不怕讨论,不怕争执,只为探讨出一条适合基层发展,适合基层干部成长的宽阔大路。真正做到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做一名让人民群众满意,让领导放心,把跟深系黑土地的新时代的年轻人,人民群众心中敢作为,有能力作为,能作为的基层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香兰镇政府南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402.html

(0)
上一篇 2023-05-08
下一篇 2023-05-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